ℒℴѵℯ狸·歌ꦿ໊ོﻬ°

黄道国众人观看墨染命定的羁绊

【23】退婚一时爽  追妻火葬场

视频来源:世不遇你  生无可喜 


“回忆到此结束,回归这期主题,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宸王打脸日常中的其中一个小片断:最初你们宸王是如何打脸的。

——犹记当年退婚一时爽 追妻火葬场。

天道不怀好意的说“话不多说,开始吧”



        蓝湛成人礼那天是第一次出仙鸢海域,也就是在那天见到了竹林间意气风发的少年北堂墨染。自此他对宸王一见钟情,念念不忘。回忆中的蓝湛说道:

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人,那样遥远的爱着


        后来两人再次相遇,随后相识,相知,时常琴笛合奏。没有纷争,没有尔虞我诈,两人不知不觉间度过了一段潇洒肆意快意江湖的日子。但北堂墨染终属于朝堂,同时蓝湛的六月之期已到,二人约定后告别,分开时的蓝湛祈祷。

【我比这世上的任何一个人,都更加热切的盼着他幸福】


翼王爷携世子蓝湛进宫,太后面见了世子,和翼王谈起婚约一事,满意的看了看一旁安静抚琴的蓝湛,开口道:

【哀家今天叫你来你应该明白哀家的意思。墨染身负先皇嘱托,肩负辅佐皇上的大任,身边就缺一位你这样的。】


听到消息的北堂墨染急忙进宫面见太后:

【所幸我们还未成婚,儿臣恳请母后解除婚约。】


太后冷下脸不满道:

【哀家已经昭告天下,且由皇上证婚,此时解除婚约,岂不显我皇家处事太过儿戏】


还在坚持挣扎的北堂墨染:

【母后所言甚是,要不然这样吧,母后 ,咱们先把婚期暂缓,等到百姓们都淡忘此事,我们在解除婚约。】

他们的谈话被前来拜见已走到一墙之外的蓝湛听到,失落难过的蓝湛心想着自己的一腔情意终归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罢了,遂转身黯然离开。


皇家晚宴上北堂墨染初次见到那位与自己从小就有婚约的人,可令他震惊的是:

【我……我怎么知道……是他啊】

北堂墨染失魂落魄的站在凉亭上发呆,一旁的苏寻仙开口不解道:哎呀,墨染,咱们从小一起长大,我也没见你这么烦恼过。

【要不要……帮你们撮合撮合?】

嫌聒噪的北堂墨染转身对着苏寻仙:

【你,你每天这样,烦不烦】

苏寻仙两手无奈习以为常:

【不烦啊!习惯了】

站在黑夜中眺望远方的蓝湛思绪万千,琴孤零零的搁在身后,显得蓝湛的背影更加落寞。天亮后,蓝湛独自离开了,在树林里被埋伏在两边的黑衣人袭击,接到消息的北堂墨染骑马追来,双方打起来,眼看就要胜了,这时对方压着被打断腿的蓝湛威胁道:

【别动,小心我杀了他】


北堂墨染剑指黑衣人,赤着眼睛说道:

【你们两个放了他,本王愿意,一命换一命】


几次智武斗,一番解释,终消误会,养伤之际相缠陪伴,三个月后抱得美人归:

大婚:

一纸婚契情牵良人  十里红毯迎娶佳人

洞房花烛夜:

连理枝头花并蒂   合欢枕上眼齐眉

芙蓉帐暖度春宵   红浪翻被到天明


评论
热度(8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忘羡一曲远 曲终人不散

© ℒℴѵℯ狸·歌ꦿ໊ོﻬ° | Powered by LOFTER